close

161220是這篇記錄的最終日期哈哈(被打

馬上就會把近況寫出來的 我這次照片都整理得差不多了 我要趕快更新到最新進度XD

我真的很會拖我跪

 

以下正文開始

紀錄時間是160723

矯正時間過了5個月後要拔下排的小臼齒了~~

醫生覺得能不拔就盡量不要拔的 但是實在是沒空間了XDD

有多擠呢 讓大家看看哈哈

看起來都排列好也不需要拔了吧~

但是 他還是凸的 不拔不行ಥ_ಥ

所以接續上一次紀錄的矯正五個月的牙齒狀況來開始我的牙套日記(3)

 

但其實也沒啥好介紹的XD

整理了一堆照片但真正開始寫的時候發現根本用不上哈哈哈哈哈哈

那天拍完五個月牙齒紀錄的當天就去拔牙了

而且我的牙齒真的是很大顆不是我在說

看看棉花如此大坨

這樣牙縫到底多大呢?

就是這麼大XD

拔牙不是要打麻醉嘛

所以我就發現我拔完牙的那邊嘴唇是完全沒有血色的 而且還比較扁 我覺得很有趣XD(有病

對不起我是懶人我素顏

再來隔了一個禮拜換另一邊

這縫真的超大吧 😂😂😂

拔完長這樣

這次嘴唇沒血色的更明顯了

而且那邊麻麻的沒有感覺ˊ_>ˋ

重點我那天早上十點多拔完牙齒下午三點衝去台中跟我學姐吃漢堡

我根本有病XDDDDDD

我剛拔完牙的人竟然跑去吃漢堡😂😂😂😂😂

吃 漢 堡 😂

 

而且那天是我應該有史以來拍過最多照的一天吧哈哈哈

牙齒不好看一直不喜歡讓別人拍照ಥ_ಥ

所以我不管我任性我要放照片!!!!!!(被揍)

這盆乾燥花被我們玩(?)很久

但我是不可能乖乖拍照的XD 左邊拍完總是會變成右邊哈哈哈

連想當個背影殺手也會被自己毀掉

我想最奇葩的應該還是這個可以看到剛拔完牙齒的血洞的這樣吧笑歪哈哈

如果嚇到我很抱歉哈哈哈

順便來偷偷透漏一下我的45度角(?)

我的側臉進度我一定要等到都進去我才會放的!!!!! 我 任 性

十分不美麗的嘴和牙齒

所以請期待我拆掉的那天XDDDDD

 

 

 

好的回來繼續

接下來約一個月左右的回診我換了上排牙齒的鐵絲

這次的鐵絲形狀長不太一樣了

他有點高高的突起像棵香菇 那是為了之後拉上排要勾橡皮筋用的~

 

 

 

再來是九月回診的時候

我 要 打 骨 釘 了 !

但這個階段我懶惰都沒有待照片我跪ಥ_ಥ

總之 我來口述一下哈哈

 

其實我覺得我打骨釘有點不太順利

一開始醫生先幫我打右邊的骨釘

非常順利一次OK

但後來左邊醫生打了兩次才打到對的位置 不知道是不是我牙齒的關係

不過其實也還好啦哈哈

打的時候雖然有打麻醉針沒什麼痛 但回家路上開始就是地獄的兩個小時˙XDDD

我十分慶幸我那時候還沒找工作開始上班可以在家裡躺著耍廢度過我痛苦的兩個小時ˊ_>ˋ

他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痛到我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形容那個痛感...

我離開診所之後一路臭臉回家 因為真的太痛了!

就連回到家之後也還是痛了大概一個小時才好轉

他對我來說不是不能忍的痛 但真的是完全不想講話 因為真的很痛哈哈哈

這短短幾句話我的痛不知道出現幾百次了😂😂😂(浮誇

 

以上是第一次打骨釘的情形

是的 有第二次

但在說第二次之前我要先說明一下我的骨釘狀況給有跟我相似情形的人參考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那時候真的不管怎麼爬文就是找不到我的牙齒為什麼會這樣

所以我要打個關鍵字讓想找的人好找XDDD

關鍵字 打完骨釘後牙齒痠軟無法咬東西

關鍵字  沒蛀牙但牙齒酸軟沒辦法咬東西

關鍵字 打完骨釘後牙齒痠軟無法咬東西覺得神經痛但牙齒沒蛀牙

(鬧事XD)

 

好 回來😂

一開始打完之後的前兩天因為還有隱約的痛感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後來開始可以像平常一樣咬硬一點的東西之後發現我完全不敢用右邊咬

因為我右邊的一顆臼齒會痠軟痠痛

真的是我一口都忍不了的痠痛 所以我只能用左邊咬

那種酸痛是牙齒裡面的

我感覺好像直接碰到牙齒裡面的神經

 

我後來也回去找醫生問他為什麼

X光也照了 但沒有蛀牙 我的牙齒也都很健康

醫生就幫我把小時候蛀牙填過的部分重新補看看會不會好一點不然就要做根管治療了

是的就是抽神經(抽神經只是根管治療的一部份唷!!)

重新補過之後有好轉一點 可以咬稍微軟的東西像是比較軟的麵之類的

但還是沒辦法好好地咀嚼 這真的讓我很困擾

因為我很怕我一直用左邊咀嚼我的大小臉會越來越嚴重ಥ_ಥ(欸

重新補過稍微好轉可是沒完全好的情形我沒跟醫生說哈哈哈

因為我不想做根管治療啊

我那時候爬了很多文 有看到很多因為找錯病因白白被抽調神經的例子

而且我朋友也剛做完根管治療要帶一個透明的牙套

但我不想就這樣不明不白的做根管治療 因為我的牙齒明明很健康都沒事啊啊啊啊啊!!!!!!

(冷靜)

 

一個月後回診的時候我跟醫生說重新補完小時候蛀牙我的臼齒還是會痠軟怪怪的

但我有跟醫生強調是打完骨釘之後才這樣 打骨釘之前都不會

醫生就先幫我把右邊的骨釘拆了

這時候有照片了哈哈哈

有點驚悚我調小一點XD

看到那個洞沒

我還特地開閃光燈 不然根本照不到

另一邊比較波折(?)的骨釘則是沒事長這樣

而且我這次回診的重點還有一個那就是我的下排開始拉橡皮筋了 終 於  !

一開始拉真是酸的一個爽感XD

橡皮筋的部分我大概每兩天換一次

如果吃的東西需要咬很多次的話大概一天就要換橡皮筋了哈哈

 

然後我這次回診不是拆掉右邊骨釘了嗎

但還是一樣痠軟無法咀嚼

所以我就聽我媽的建議到我家附近一間近幾年才新開的牙醫診所詢問

那個牙醫也幫我照X光了還拿給我看XD

照X光看不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我有問題的那顆牙齒剛好是鐵環套著的牙齒

整個被擋住了到底要怎麼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醫生跟我說明了之後我瞬間放心了

這個醫生跟我說有可能是一開始打的時候骨釘太靠近牙根位置了

所以才會造成牙齒痠軟無法正常咬食物

就像這樣

我可能畫得有點浮誇XDDD

但為了讓各位好理解所以我還是畫了這麼浮誇的版本

 

那個醫生跟我說這種情形大概會持續個2~3個月左右就會好了

我那時候才一個月而已 所以他叫我再觀察看看

現在先跟你們說一下我的現況(2017年3月 距離打骨釘約半年後)好了XD

我現在還是有稍微的不適感 但除了真的太硬像是沒煮軟的花椰菜骨頭(?) 其他都可以咬了~~~(灑花

但根本不是那個醫生說的2~3個月啊 我到現在已經過了整整半年了啊醫生XDDDDD

總而言之 我沒有做根管治療真的是可喜可賀!!!

但大家一定要先問清楚唷!!!不要明明有問題卻死不去做治療!!!!!!!

我的牙齒是因為真的都沒問題才敢這樣擺爛的(欸

好孩子不可以學唷!!!!

不過我當時大概一個月後的回診就再次打上骨釘了哈哈

可能是因為拆了又打所以我的痠軟才持續半年XD?

 

好了

再來繼續進行我的冗長日記

首先讓我耍蠢一下

我1126 1127去看EXO

我竟然買了花圈然後就這樣帶著一路從台北回嘉義 我真是有病😂😂😂

我真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我竟然這樣走在北車然後坐火車回家😂😂😂😂😂

我大概接收了超過500個旁人的側目吧XDDDDDDDD(欸

 

OK~再來說說我要拉上排牙齒的橡皮筋了~~~

大概是12月19日回診的吧 沒有一一紀錄就是記不起來準確時間 哭

照片是隔天拍的 所以乳黃透明的橡皮筋已經變成白色哈哈哈

這是平常笑的樣子 有點明顯但是還好的橡皮筋

別看我的雙下巴 我胖了嗚嗚嗚嗚嗚

 

我的深咬一如往常的深~

我的下排牙齒是不是整齊非常多呢!!!?

我知道我廢話很多你們一定記不起來 所以我很貼心地(?)放了對比圖

連上排有點歪的牙齒也變了!!!

以下我都直接放對比圖啦

這樣比較明顯 而且大家也比較想看差異大的圖吧XDDDDD

來看看左右兩側的改變

變化還看不太出來不過下一篇就會非常明顯了

(但雙下巴變化很明顯嗚嗚嗚 到底誰說矯正會變瘦的!!!出來面對!!!)

右邊

左邊

張開嘴的樣子

但我想大家應該比較想看這個哈哈

拉了兩個月的橡皮筋 牙齒移動了~~~

但因為我角度沒有抓好 所以其實沒有很準確ಥ_ಥ

實際情況並沒有移動那麼多 大家看上面的側面就知道了哈哈哈

大概移動2~3mm左右吧~

 

以上

這篇的內容就到這裡差不多要結束了~

結束前讓我三八一下

真的是平常拍很多照片被地方放只好趁機拼命放XDDDD(被打

我最後要用格格造型跟大家說再見😂😂😂

我還是正常一下好了ˊ_>ˋ

欸對

看到這突然提一下好了

因為矯正的關係我現在拍照很多都是嘟著嘴巴的

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神煩XDDDD

到底要嘟多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 我真的要說掰掰了XDDD

安妞

arrow
arrow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