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的懶癌讓我更新這篇拖了五個月.....

我下跪XDDDDD

其實兩個月前本來要發的...

但是因為打到一半然後就一直放著結果就拖到現在XDD

 

 

好啦我真的很懶得用照片所以才一直拖XDDD

看看我去年韓國行那些文章都沒生出來就知道我有多懶了...ˊ_>ˋ

我很抱歉

 

 

 

 

不廢話了

以下正文開始哈哈

不過未免嚇到大家先來點開胃菜XDDDD

 

哈哈哈 開始囉

------

2016/1/18

早上九點半,在臼齒兩邊塞橡皮筋撐大齒縫

剛塞完橡皮筋的時候其實沒有多大的感覺,就只是覺得牙縫裡卡了東西怪怪的而已。

但是隨著時間流逝回到家裡之後覺得越來越痠軟(其實我不太能確定到底是不是痠軟總之就是很無力XDDDD),連吃東西都不想咬哈哈哈

而且不太能用力咬合,但是如果用力咬合會有一個爽感😂爽感過了之後就是痛不欲生的加倍痠軟😂😂😂😂😂

不知道是不是我牙齒的關係,我左邊比較整齊右邊比較亂,左邊很快就適應了可以好好的咬東西,但是右邊還是很酸🤔

第二天反過來了變成左邊超酸右邊還好,這什麼情形XDDDD

晚餐是蔥油餅,完全只能靠右邊牙齒哈哈哈哈哈

 

 

 

 

 

 

2016/01/19

晚上七點半,拿掉橡皮筋放鐵環

(圖很驚悚要小張一點)

醫生剛拿掉橡皮筋的時候剛好有電話打來要我記得去領貨(我真的很會買網拍😂),我就順手開了相機反轉鏡頭看到我的牙縫變大了😂覺得很有趣😂😂😂

接著醫生開始塞鐵環,因為牙齒有弧度所以還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白色泥狀物一起跟著鐵環塞進我的牙齒以防鐵環跑掉,我是這麼想的啦哈哈哈哈哈(

那個泥狀物很快就硬掉了,變的很像塑膠的材質,又有點像磁磚🤔詳情請洽牙醫😂😂😂(

 

鐵環裝完就回家啦~路上買了罐木瓜牛奶慰勞(?)我自己

裝了鐵環之後痠軟程度比橡皮筋還厲害很多,但用力咬合一樣有一個爽感😂可想而知爽過之後有多痛苦😂😂😂😂😂

隔天醒來原本是左邊比右邊還不舒服的牙齒又顛倒過來了🤔

現在左邊狀態良好右邊非常不舒服,整個很想把牙齒通通拔掉😂😂😂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右邊牙齒比較亂比較擁擠的關係,他需要更多適應空間之類的(我真的很會亂想XDDDD

 

晚餐一樣是蔥油餅(寒假嘛⋯⋯很冷我睡到下午哈哈哈),我還叫我弟買了珍奶

我自作孽不可活😫咬珍珠咬到崩潰嗚嗚

完全可以體會為啥吳世勳那麼愛珍珠卻沒辦法咬的心情🙈

不過漸漸適應之後可以好好吃東西了,雖然不敢咬太大力咬到底,但還是吃很爽哈哈哈

 

送上左右鐵環近照

 

 

 

 

 

2016/01/25

拔牙,早上十點,因為跟著媽媽上班的時候出門所以我就順便去寄貨還有辦事哈哈

礙於尺度(?)放這個就好XDD

我的牙齒要矯正需要拔牙才會用的漂亮,所以我去拔牙啦

 

一開始很擔心會不會流血流不停啥的超緊張,各種胡思亂想,因為我大概有十年沒拔過牙了吧,緊張到爆휴ㅡ휴

緊張歸緊張我還是躺好準備拔牙了

一開始麻醉覺得很新奇,比較有十年左右沒有這經驗了ㅋㅋㅋㅋㅋ

醫生開始拔的時候我超緊張啊啊啊啊啊

雙手握超緊嗚嗚

然後我覺得醫生好像有點不好拔,對不起我的牙齒有點硬😂😂😂😂😂

 

牙齒拔下來的時候掉在我舌頭上,超怕一個不小心吞下去的,好險醫生立馬夾起來了

他給護士小姐之後跟我說會把我的牙齒清乾淨漂白之後再還我

我等我的小臼齒變白

 

拔完牙40分鐘之後拿掉紗布(紗布上還有小血塊ㅋㅋㅋ),因為麻藥開始退了有痛覺了嗚嗚嗚

立馬打開礦泉水吃藥(止痛藥止血藥跟胃藥

在這段時間裡還跟我姐還有廠商在聊天跟講稿子的問題我真是快崩潰

好險藥吃完好多了휴ㅡ휴

 

順帶一提,今天是史上最強的霸王寒流來襲最冷的一天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冷到快中風而且睡眠不足嗚嗚嗚

然後拔牙又不能吃太燙,連熱湯都只能喝溫的我難過😭😭😭

 

 

 

 

 

 

2016/02/02

早上十點,第二次拔牙

 

這次有了上次經驗所以比較不緊張了~

早上起床先去吃了一大碗羹麵才去搭車哈哈哈,因為再來不太能吃東西你們懂得😢(?

跟著媽媽上班出門所以很早就到嘉義火車站了,我就在那邊等到九點左右才出發走去醫生那邊

 

到的時候很快就輪到我了,但其實還沒十點哈哈哈

 

這次拔的時候雖然沒上次緊張,但雙手還是抓很緊😂

打麻醉時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覺得這次針打進去比較痛휴ㅡ휴

 

打完麻醉跟醫生小小的閒聊了一下,醫生說他不喜歡韓國因為他遇到的韓國人都很沒禮貌(他在美國跟台灣都有遇到),相反日本人非常有禮貌

但是我心裡偷偷的想,我遇到的怎麼都相反😂

我遇到的韓國人人都很好,反而是日本人態度不好還偷我的圖發去微博🙄

噢我又扯遠了 回來😂

 

醫生拿著鉗子開始東搖搖西晃晃我的小臼齒,但是怎麼晃都動不了他

我這顆特別堅固的不知道為什麼😂

 

連拔完後的止血紗布也特別大團,而且這次麻藥退了之後比上次還要痛嗚嗚嗚,重點血好像特別難止ㅠㅠㅠㅠㅠ

上次那顆40分鐘到紗布拿下來就止血了,但這次還是有點血絲沒有凝固一直在流(雖然只有一點點

難道是因為我為了等下車才拿掉紗布晚了十分鐘的關係嗎?不是吧😭

 

吃完藥過了30分鐘還是一樣,所以果斷躺在房間地板耍廢放鬆,一直到總共過了約一個半鐘頭才好一點휴ㅡ휴

這顆牙真是折騰我ㅠㅠㅠㅠㅠ

但是這顆復原速度反而比上一顆快哈哈哈

這什麼奇妙的牙齒😂

 

獻上兩個血洞XDDD

不要害怕 我放小張了

 

 

 

 

2016/02/17

早上十點半,正式上矯正器囉!

戴上矯正器前來張最後的牙齒照吧

這缺了兩顆牙你看的出來嗎XDDDDD

/

一樣是一大早跟著媽媽上班出門先去吃個早餐然後搭車去市區辦點事情😂

等事情辦完後大約十點左右到達診所~

 

可能是剛過完年診所人很多,所以我等到快11點左右(滑手機很快就過了XDDDD

輪到我之後在椅子上躺好就要開始啦!

心情有點小緊張😂

 

開始前醫生拿了紗布跟棉花塞在臼齒附近應該是避免我的口水搗亂😂😂😂😂😂

然後不知道拿了什麼東西在要上矯正器的牙齒上面塗塗抹抹,牙齒有一種酸感😖

我只知道有一個好像是叫ㄙㄨㄢˉㄔㄨˊㄌㄧㄣˊ的東西

原諒我打注音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寫😂

那是我很好奇忍不住問護士的哈哈哈

題外話~他說是酸性的對牙齒不好,所以矯正器別掉了,不然重黏還要再塗一次很傷牙齒휴ㅡ휴

 

好的回來

塗完等了一下等他作用,然後漱個口

接下來醫生把我的牙齒吹乾,讓牙齒上不殘留一點水分之後開始那測量工具跟自動鉛筆在牙齒上面做記號準備塗上要黏矯正器的膠跟矯正器啦!

那個膠是一個味道很奇妙我不喜歡的膠哈哈哈哈哈

塗完接著來黏矯正器了!

就是牙齒上一顆一顆的小豆豆😏

 

阿對了

這些步驟前醫生拿了一個白色有點半透明的工具把我的嘴巴撐開,方便作業

好險我有塗護唇膏,不然我的嘴唇應該會乾裂然後痛死ㅠㅠㅠ

 

在黏矯正器的時候,每黏一顆就要照一個藍色有點燙的光

我不知道那是啥反正全部黏完之後又再一次每顆都照哈哈哈

照完那個藍光之後撐開我嘴巴的工具就拿掉了

覺得嘴巴舒服多了😂

然後趁機感覺一下那些矯正器XDDDD

牙齒變超凸哈哈哈哈哈哈哈

 

漱口後醫生裝上要拉齊我的牙齒的鐵絲就完成了!

裝完後到前臺聽一些注意事項吧啦吧啦的

給了我三顆止痛藥說很痛的時候再吃~

離開前我怕矯正器會磨破嘴唇造成嘴巴破,所以跟護士要了蠟

結果是之前裝鐵環就該給我的,他忘記給我了XDDDD

順便讓我發現我好像不太會磨破皮欸

被鐵環勾到破皮是因為我吃餅乾吃到口腔內摩擦然後微血管破裂形成血包,我把血包用破結果鐵環瘋狂勾破他哈哈哈哈哈

 

以上

我終於正式踏上我的牙套人生了!

剛黏完矯正器其實不會酸也不會痛

但是過了大概兩個小時我吃完午餐的羹麵之後就開始酸了ㅠㅠ

所以我跑去睡午覺哈哈哈哈哈

睡醒之後超級酸,而且咬的話會痛的

我根本不敢讓我的上下排牙齒碰在一起嗚嗚嗚

期待這酸痛的過渡期趕快過!!!ㅠㅠㅠㅠㅠ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單純紀錄看牙醫的過程

所以很多比較專業的東西我都不懂然後草草帶過XDDDD

大家就別計較了吧😂😂😂️(

 

 

附上剛裝上矯正器的我與牙齒

這是裝完第三天早晨穿著睡衣拍的XDDD(沒人想知道!!

 

左右缺牙照

 

可怕張牙照XD

 

超級醜的牙齒

 

 

 

----

再來要各種曬牙齒照了XDDD

裝牙套後第三周

 

先來點正面照(胖了嗚嗚)

 

正面張嘴照

 

側面~~~

 

偷偷曬幾張這個階段的美照XDDD(被揍

這是去日本的時候吃的抹茶紅豆白玉 真的好好吃

 

 

好啦接下來是從日本回來的回診

這次我回診只多裝了彈簧所以沒啥好說XD

這彈簧的用處...老實說我也不知道XDDD

其實我以為回診後都會整口牙很痠軟但其實沒有

就只酸上面的六顆牙

 

因為這次下面沒有動

就只裝彈簧要拉開虎牙讓還沒裝上矯正器的牙齒有位置可以裝矯正器而已

然後我一直忘記問醫生為什麼下面沒有動要這麼早裝哈哈哈哈

結果下次回診後隔了好久我真是嚇歪了XDDD

  

 

 

 

 

 

再下一次的回診就是這篇的亮點裝牙套後9個禮拜

也就是大概兩個月左右的變化啦~~~

 

 

因為我覺得很神奇所以直接放對比照XDDD

先來點開胃菜

正面

 

正面對比~

但其實正面看不太出來差別XD

 

 

正面張牙對比(我真的覺得這角度很不美觀 但是我的虎牙神奇大遷徙(?)只有這樣才能完美呈現XD)

 

側面~~~

 

 

再來就是讓我最最最驚嚇的變化!!!

看!!!三個月而已讓我超級興奮XDDD

這麼平整的牙是我這2X幾年來第一次看到

 

 

最後來一張三八照結束三個月的進度要進入現況了XDDDD

(超欠打 拖很久的女人

 

 

 

 

 

 

 

好啦要來現況 我真的不廢話了我保證XD(被打

一樣從正面對比開始XD

看看下排下排下排

五個月的變化怎麼可以這麼神奇 我超有成就感XD

 

 

正面張牙~~

你看你看你看!!!! 我的虎牙進來了!!!!!!!超感動嗚嗚(忽略我的肥下巴...)

 

側面~~~

右邊的牙縫關比較慢 左邊的牙縫有很明顯的小了一半啊啊啊啊啊啊(看我激動的樣子

 

 

正面張牙下排~

下排這樣看就比較沒什麼變化了

牙齒太擠了 根本沒位置可以動哈哈哈哈哈 所以要再拔掉兩顆

 

以上就是目前為止五個月的牙齒變化歷程~~~

看到我的虎牙進來是我最大的成就阿QAQ

下排變這麼整齊也是讓我覺得超厲害的地方!!!

短短五個月我的牙齒就能這麼整齊我真的覺得超級神奇的XD

 

然後我其實沒有發到最新近況XD

我的最新近況是我去拔牙齒啦!!!!!

一切等日記三XDDDD(被打

 

最後的最後

放上近期的美照外加我的畢業照XD(乾 我是不是透漏了什麼ˊ_>ˋ

 

阿...這張是我去防彈演唱會在防彈出來前照的XD

我離超遠嗚嗚

 

應該是系上送的向日葵

我覺得他超可愛

然後這張遮起來是因為...我的雙下巴跑出來了ˊ_>ˋ(乾

三八阿花一朵花

我覺得我這張拍的真美(走開

畢業快樂我好喜歡這面牆

 

那就...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